close

回來了:)

 

在很多問暖的問候和支持下

瑋寧回來上班了

 

這星期忙的有點不可思議

所以先寫簡單版的紀錄

 

星期二  回語五的第一天  因為很想念與小孩的互動

於是決定給彼此一個暖身的時間

我們花了一節課  聊著我去生小波的經過

因為生產落红和破水的當下

我正在改語五作文

嗯  更精確的說  在已經落红卻尚未破水之前  我邊改著作文邊說的最後一句話:明天應該還是要上班的吧?! 

所以生小波的過程好像和語五很有牽連和感覺

就這樣  我們說了一節課的生產過程

小孩邊聽邊問  還邊說著自己出生的經歷

也許  爸爸媽媽可以好好跟小孩聊聊這個話題  讓他了解自己出生的過程

 

第二節課呢  我們一起看了看一般辭典的結構

然後共讀上一期親子通訊裡  士弘帶著語六寫的創作:種籽辭典

然後  為星期四要寫的創作作廣告暖身  訂正考卷  然後花了一些時間對話自主學習的概念

重新整理小孩的學習心情  以及學習動機

 

星期四

第一節玩創作活動

我們用色紙寫下一個個種籽老師和種籽小孩的條件

然後在黑板上拼出圖案來

這星期的回家作業  就是書寫自己心目中  種籽老師的條件以及種籽小孩的特色

可以擇一向度寫  也可以兩個面向都寫

 

第二節課開書店  大部分的小孩都很快的進入閱讀狀況

選定書  閱讀  喝茶  吃餅乾

一堂課下來 我這個離開兩個月回來面對學生的老師

心情只有"爽快"兩個字可以形容

謝謝庭妤  幫我穩穩的帶領這群孩子

謝謝小孩  真真實實的讓我感覺到種籽孩子的力量 

 

本週作業:創作一篇

             關於植物的成語單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