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們要進入影子單元的收尾,

經過了幾種不同的嘗試和實驗探索,我想要用一個有創造性又有應用機會的活動作結,

於是決定要做皮影娃娃。

 

瑋寧媽媽先前從印尼帶回來四個皮影戲偶,造型特別作工精緻,

我就用這四個偶和一張書面紙搭了個簡單的皮影戲台,找小孩幫忙演出一場簡單的即興皮影戲,

上星期在二年級演,這星期,一年級的向陽、珮瑄和亞婕幫我在一年級演。

我的戲不是重點,重點是讓小孩想要利用西卡紙、玻璃紙、兩腳釘作自己的皮影娃娃。

目前,一年級和二年級都已經開工了,二年級的進度稍快,已經有部分作品完成。

瑋寧和小孩都很期待。

 

每次上生活課之前,我們都會先唱歌

一方面是讓小孩認識一些瑋寧很愛的旋律,

一方面,透過唱歌,小孩可以集中,進入穩定的狀況。

最近教的幾首歌,我和孩子們都唱得很享受:風中有情、不懂得事、張三的歌

這星期,一年級唱奉獻,二年級試著唱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的歌詞太長,所以還沒有唱到其中味道,至於奉獻,小孩的反應都很好,

悅禾一臉滿足的說:這首歌超好聽的。

言融說:我最喜歡前面那一段(他指的是長路奉獻給遠方......)

詩容說:我全部都喜歡

過了許久,哲恩也蹦出來:我也喜歡最前面

這些有點年紀的歌,因為有著很好的歌詞與旋律,被小孩唱來,真的很好聽。

 

下星期生活課繼續做戲偶,所以請帶剪刀、色筆、(美工刀)、膠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