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到處都是呱呱,大約是前一陣子溪邊那濃稠的像仙草凍的蝌蚪現在長大了,

廣場、草原、走廊、生態池,到處都是指甲大小的呱呱。

 

本班三隻一年級小呱呱,對於這些到處都是的小呱呱極有興趣,

凡是空堂,她們必然和小呱呱脫不了關係。

 

一天早上,天空下著毛毛雨,掃地都還沒下課,這三隻就一臉興奮的衝到我面前:

「瑋寧瑋寧!你看金彤的口袋裡有什麼?」

我彎腰一看,金彤銀色的防風小外套口袋裡,有「一團」小青蛙,

中高年級的姊姊們面露擔憂:「這樣青蛙會死掉耶,你們上課前要放走喔。」

她們倒是很甘願也很小心,上課前全放生了,一隻都沒有受傷。

 

之後的生物課,我特地和小孩們研究了一下如何抓青蛙又不傷害青蛙。

一開始有些小孩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瑋寧擔心青蛙會受傷,

他們戳戳自己的手說:「這樣也不會痛啊!」

接下來的對話是這樣的:

「瑋寧先問你們,一隻小呱呱大概有多大?」

「這麼大(他們用手指頭比出了小青蛙的比例)」

「大概像一個小指甲那麼大吧?」

小孩同意。

「那你想想看,如果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巨人,你只有他一個小指甲那麼小,他要把你抓起來,如果他不小心,你會不會痛?」

小孩們這時露出了「哇賽這巨人真的很大耶」的表情,然後同意抓青蛙要很小心的抓。

 

前幾天,本班的小呱呱還發明了一種我覺得超可愛的新玩法。

起頭是這樣的:

齊心、亞婕和金彤先是把很多酢漿草放在腳踏車裡沿街叫賣,

只要你願意付出一片葉子,就可以買到好吃的酢漿草。

自從校園到處是小呱呱之後,他們賣的東西也更趨精緻化,

她們把小呱呱,連同一些小石頭、花草樹葉和生態池的水裝在塑膠袋裡,

然後騎著小腳踏車,沿路找客人:「瑋寧瑋寧,你想要和小呱呱拍照嗎?」

你可以付漂亮的小石頭、葉子或是任何你想到的東西,

她們會從袋子裡抓出一支小呱呱,讓你握著,擺姿勢,然後拿出一塊黑色的扁平石頭:「喀嚓!」

照好了之後,齊心會拿出另一塊質地不同的石頭,在黑石頭上把你和小呱呱的影像畫下來,

然後遞給你:「你看,這是底片!」

你可以滿足到這裡,因為這時候他們三個的樣子多半已經讓你醉了。

然而身為他們的導師,我的耐受度可能高一點,所以我就稍稍耍賴說:「我想要可以留下來的照片耶!」

嘿嘿,然後我就得到一張a4紙畫成的照片。

你還可以要求和老闆合照,這出來的結果會忠實呈現在照片上。

 

第二次他們來兜售照片的時候,我忽然有個靈感,

跑去摘了蛇莓編成戒指,我問他們:我可以用這個紅寶石戒指付款嗎?

齊心和亞婕哇了一聲,顯然很滿意,齊心說:當然可以啊!

亞婕幾秒鐘不說話,沉吟了一下,很阿沙力的說:「如果你付的是紅寶石戒指,你可以直接得到一隻青蛙」

 

今天早上,三隻小呱呱坐在瑋寧班的木板地上,手心向下成碗狀,

然後用手指頭點一點自己的手背,嗚嗚嗚的唸了一串咒語說說「變!」

「瑋寧你看我們變出青蛙標本來!」

不瞞你說,那一刻,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會把手掌壓下去,製造一張青蛙圖像,

結果,他們的樂子是看到小青蛙一動也不動的那一瞬間。

 

接著會變出什麼花樣?

我也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