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學期,要和一群新的孩子合作上語五。這群孩子多半和我半生不熟,其中熟悉的,也從來沒有上過我的必修課。

一大早,就已經有小孩在身邊團團轉:「瑋寧,聽說你很恐怖喔……」

「是嗎?你看我是很恐怖的樣子嗎?」

「是!」一溜煙,這傢伙跑走了。留待我反覆咀嚼著我到底哪裡恐怖。

 

沒多久,兩個女孩手拉著手,往我這裡走來:「瑋寧,語五他們說你是宜珮第二,是人面獸心第二,是真的嗎?」他們邊說邊晃著手,眼角帶著頑皮的笑。

「人面獸心第二啊……」

「對啊,他們說你其實很恐怖」這兩個孩子嘴裡這麼說,表情可一點都不像遇到恐怖東西的樣子。還不等我回答,他們的手晃啊晃啊,邊走邊笑跑掉了。

 

 開學第三週,故事課有一年級的小呱呱開小差,選了課卻沒有出現。下課時間我跑去找小呱,心想也許他忘了來上課。結果看到這小傢伙在籃球場上玩球。

我問小呱:「你怎麼沒有來上故事課,是忘記了嗎?」

小呱眼睛咕碌轉了一圈:「我不想上了。」

「可是已經過了試課週啦,試課週之前你都可以好好考慮你要不要上這門課,一旦選了,就要負責任啊,不能因為想玩就不來。」

小呱拿著球,一副思量著所有利害得失的樣子。

這時候,旁邊一個上過我一年課的大孩子騎腳踏車經過,看到我們一大一小才籃球場邊「參商」,興味盎然地晃過來湊熱鬧:「發生什麼事嗎?」

我把事情解釋了一遍,想趁機藉大孩子的口告訴小呱呱學校的選課精神。

這傢伙先是看看我,看看小呱呱,再看看我,然後對我咧嘴一笑,轉過去跟小學弟說:「你不要看這個人長得這麼和善的樣子,她說的話,你要聽啊!」

然後,他繼續悠悠閒閒的騎著腳踏車,晃走了。

 

一邊說著你恐怖,一邊還在你身邊轉著圈;一邊說你人面獸心,一邊漾著一臉笑意;一邊把你說成一個必得要服從的大魔頭,一邊直直看著你的眼睛。「恐怖份子」的稱號,竟然可以伴隨著深深的友善、貼近和打從心裡的平等看待。

 

身為種籽的老師,我得要說,我還滿喜歡自己「變得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