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第三集中營看完了

看之前  整理了孩子目前的工作狀況  對於有些步調還沒有調好的小孩  我把中秋假期定為一個調節閥

還沒有盡完的學習責任  這幾天可以完成它,結案

這星期的作業  是一張關於姓名的學習單

我請孩子回家研究看看自己名字的字義  組合起來的意思  或者  聽聽它的故事

同時  有些有欠作業的孩子請補齊

 

我們聊到前兩個星期回家問的問題:爸媽小時候的日子

好多詞都出來了

ㄤㄚ標、年輕時代的BBcall 、好漢牌布鞋、廟會的彈彈珠、小時候整村裡唯一的電話、沒有24小時商店的時代

巴巴守在電視前等待開演的心情、跳橡皮筋......

這星期  如果有空  就聊聊爸媽小時候的中秋節吧

那時候  大家會烤肉嗎?

 

至於第三集中營  果然是在這星期狠狠的牽動了傷心線

看著他們突破險境  再看著他們被抓回來  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

有的孩子說:如果我知道成功的比例是這樣,我一定不會逃,瑋寧你會逃嗎?

有孩子說:為了幾個成功的人犧牲那麼多人,真是不值得

大部分的孩子都唏噓感嘆  但是當我提醒他們:可是策劃的巴特一直認為:逃獄也是作戰的一部分啊

他們利用逃獄  牽制了一些德軍戰力  這樣  德軍就少一分打贏的可能

孩子們便會沉默的想一想

有的  想一想就繼續沉默了

有的  想一想之後說:我還是不會逃,我就在裡面過日子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