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自然一  我們到自然步道去

目的是上小呱知道出校的安全範圍  以及  認識自然步道的位置  還有  認識野薑花(蝴蝶薑)這種植物

我們在半路上  遇到一隻肥大的蚯蚓  一隻站在野薑花葉業上的蝸牛  野薑花  還有  小瀑布裏的小生物

我抓著蚯蚓讓怕蚯蚓的小孩有機會覺得蚯蚓不可怕

讓不怕蚯蚓的小孩知道蚯蚓的再生能力和環節

小蝸牛則現身說法  讓小孩親眼看到他的身體和他的殼是連在一起  不可以分開的

以致於  一開始認定蝸牛長大會換殼的小傢伙們  問出了一個問題:那,蝸牛的殼一出生就有了嗎?

是啊:)我說  一出生就有了  而且還會跟著蝸牛長大  

 

走到了瀑布  小孩就這麼"撩"下去了.......

IMAG1731

玩到一半,有個小女孩捧著他的鞋子來找我----瑋寧~~~我的鞋子裡面有一隻小蟲~~~

她的意思多半是要我救她    而不是救那隻蟲

我看了看  笑了  :「親愛的你超級幸運的啦!你的鞋子裡這隻是小蝦,不是小蟲喔」

顯然,當她到小瀑布去踩水洗鞋子的時候,有隻小蝦跳進去了  : )

在經過傳看後,小蝦在生命指數遇到危險前,就被自告奮勇的小茜放回水裡去了!

IMAG1735

 

IMAG1736  

有個嘟嘟嘴,是因為採到小石頭腳痛

後來  遇到了來種籽參訪的客人,騎著機車先送回學校去

這些照片,就是這個好心人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