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本週作業:

  • 每週一問:你們小時候的生活和我們現在的生活,有甚麼很不一樣的地方?-->這個我後面會再解釋
  • 書寫一篇:重要詩

 

老實說,要接這一屆的語五,我冒出了一點小小的惶恐

這惶恐啊,來自於上學期幫AB代課閱讀四的時候的印象----這個班,好....好....好乖喔

怎個說呢?當時   習慣了上一屆的劈哩啪啦  電光火石之際  

我帶著一個"我覺得應該滿好玩吧?!"的教案去代課上閱讀四

結果  當時的他們  好安靜喔  整個專注的聽完了我在台上的口沫橫飛之後

一整個安靜  等了一下  還是安靜......

安靜  冷靜  沉靜  寂靜  靜默  沉默  一時之間我還沒辦法判斷  是哪一個呢?

於是  開學備課過程中總是隨身攜帶著一點小小的惶恐

 

上星期  學期剛開始

我帶著孩子熟悉語五的課程規劃、課程節奏,

利用資料夾、詩關本的選擇、發送,讓孩子慢慢走進語五的韻律與世界

他們很穩定的坐著這些事  也一如我記憶中的會安安靜靜的看著你接下來要怎麼做

 

然後咧 用個簡單的遊戲讓他們自己選座位

選之前  我們談了談甚麼是聽覺型的人?視覺型的人?這些人的學習優勢和困擾通常是什麼?

教室裡的不同座位,分別有哪些優勢和劣勢?怎樣選,可以符合自己學習的需要?

我們也談了談麻吉有哪些類型,一種麻吉是"有了他,世界於我又如何?"一種麻吉是"有了他,我與世界便可以如何如何"

怎樣的麻吉適合坐在一起學習呢?怎樣的麻吉在工作的時候,最好互相祝福才是王道?

透過選座位,孩子的心似乎整理了起來,

我也藉此,看到孩子的樣子。

當天的回家作業,是請孩子寫下自己的"強項"和"弱項",不一定要涉及語文課

其實,這是在邀請小孩幫我作工,除了和先前的語文老師交接之外,我可以快快理解小孩當下的狀態。

 

 

因為小波連續發高燒,我請了假,請AB幫我代了一次語五

AB給孩子看了一部我們都喜歡的早期電影--第三集中營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4226902249094&cate=366&sub=401

電影還沒有完  孩子們的反應不錯

我回來上課後  他們都在等著看後續發展

小孩說:很好笑啊這部電影

我說:哼哼,你們等著看吧,你們還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厲害,讓你開心的看啊看啊,然後在最後,敲你一下,揪著你的心.......

 

電影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