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我們煮炸醬麵,一個瑋寧最愛的教案,顯然也很受到小孩的青睞

到了星期三,還有人一臉幸福的跟我說:瑋寧,昨天的炸醬麵好好吃喔...........

 

開始上課的時候,我發給每個小孩一小張紙,教他們試著快速寫筆記,

我口唸著「炸醬麵」和「摩摩渣渣」的食譜,然後讓他們用各種自己看得懂得方法寫下記錄,

中間,我不提供任何支援,到了廚房,我也不再重述一次食物的作法。

這種感覺蠻好的,進了廚房,我只要掌握進程和分工就行了,小孩們得到了工作,自然就各就各位。

 

結果,除了摩摩渣渣的綠豆殺被我們煮到忘記,有點焦味以外,其他的食物全都很成功,

煮完麵,小孩一個個端著自己的成品坐在老人街,依傅滿族的樣子,

我覺得,我不但對得起教我煮炸醬麵的我家媽媽,

我們還對得起「劉家炸醬麵」這篇文章。

 

大夥兒寫「那位被我稱為媽媽的女士」的結果陸陸續續交回來了,

有回來的作品,大部分都看得我心花怒放,還沒回來的作品,還在期待中。

 

星期四舉行測驗,

這次的創作題就以劉家炸醬麵中,席慕容的詩句段落為靈感,

小孩得要寫出一篇以代名詞為主角的短文,文中要適當穿插著: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瞭解的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無能為力的

一定有些什麼,在葉落之後,是我必須放棄的

這三個詩句

 

至於回家功課,視孩子這幾週的工作狀況,每個人都有點不一樣

不過大致不離「還債」和「專題報告」兩樣,

有人有明確的工作進度:比如說把文字稿輸入完成、把圖畫收集完、或是完成部分章節,

有人的報告以工作時間計算:有些人被邀求工作一小時,有些人則是一個半小時,

兩個手腳快、已經完成報告的孩子,這星期則要讀完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