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動單元要結束了,

我一直在想,有什麼食譜可以跟「滾動」有關呢?

我先是想到了「驢打滾」,結果被我自己否決了,不要說對小孩來說太難,其實是對我來說太難......

想了又想,解果被我想到當初高中老師教的一種點心,

一種我依稀記得作法,卻怎麼都不記得名字的點心。

 

這種點心的作法是這樣的:

蕃薯蒸熟,混上糯米粉,揉成均勻的麵團

(我一直在想,這個「糰」裡面其實沒有麵,叫麵團怪怪的可是又不知道中文還有什麼詞可以用......)

中間包入豆沙餡,然後.........

然後就是我記憶很模糊的地方了

老師好像一部份拿去炸、一部份拿去蒸,起來之後裹上椰子粉和芝麻粉

唉呀呀,真的是很模糊啊,不過,總之,蒸和炸都不是我可以在生活一操作的,

於是,我就擅自把他改成用煮的,

煮起來以後,一樣在芝麻粉、椰子粉、糖粉中滾一圈。

最後這滾的動作,在我的想像中,算是可以牽上「滾動」這個單元吧......

 

小孩們對於這項食物似乎蠻滿意的,

好玩又好吃,

有些小孩喜歡把這個被我稱為「地瓜滾滾」的東西捏成圓形以外的形狀,

有小孩作鬼鬼、有骰子、有杯子、有心型、還有小孩作前些時候我們作滾動實驗時發明的詞----「小粒粒」

我訪談吃到成品的人之後下了個小結論:好看好玩的形狀很多,但是還是圓形的口感最好吃

 

我請李航照了照片,可是把照片放在學校,下星期再放上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