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生物世界,因為瑋寧去參加研習,所以請昭華代課。

我在想該要放什麼影片給孩子們看的時候,心中有兩個候選人,

一是因應校外教學,很多孩子在校外教學最後一天選擇要去動物園之旅,是因為團團和圓圓,

我手上有一部國語日報製作的「熊貓與他的小寶寶」;

二是bbc的系列生態影片,也是我鍾愛的大衛艾登堡系列,這套生態影片在告訴大家--拍片的預算和經費真是重要啊!

一系列的影片上山下海收集了世界各地不同的動物生態,彙集成一個個跟生物相關的主題,

從誕生、成長一路談到築巢、溝通......;

經過重複考慮之後,bbc勝出,一來因為熊貓片子主要在散發可愛訊息,可以開眼界的部分比較少,

二來,自己鍾愛的東西是無敵的啊!

 

果然,昭華說小孩的反應很好,他們先看了「築巢」,

然後還延長了上課時間,邊吃飯邊看了「成長」。

知道自己尋到了小孩喜愛的東西,感覺很好:)

 

至於熊貓,我自己有一個故事。

兩年半前,我和李航、我家弟弟(小孩口中的ab嶠)一起去了一趟自助旅行,

到了維也納,從小就對動物園很著迷的我家姊弟倆當然要去皇家動物園,

到了動物園,從門票上面的印刷,我們知道這裡有熊貓,我們從來沒有看過活生生的熊貓耶!

於是,我們轉啊轉找啊找,到了熊貓館,

看著大玻璃板後,趴在輪胎上的熊貓,姊弟倆沉默了一下,

我們的心裡竟然起了一種念頭:熊貓這種動物在電視上跟在眼前,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差別......

這是一種奇異又好笑的失落感,

也許是因為看過太多太多的熊貓影片,也許是因為對於熊貓有太多想像或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