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愛上了BBC這套影片

於是我們這兩個星期  就不同的主題  跟著大衛艾登堡一起認識了動物的溝通方式以及鳥類的演化

跟小孩一起看這類的影片是一種享受  因為一邊解釋  小孩也會問許多問題

很多小孩問出的問題  想是當初人們探索各種真相的原動力

比如說  他們會問:始祖鳥和翼龍有什麼不一樣?

                        爲什麼他們可以知道岩層裡面的化石是真的

 

每次講解到下課 小孩都會欲罷不能的問我可不可以一邊吃便當一邊看其他的影片?

可惜我要備下午的課  所以只能下回待續

 

這次去動物園  我有一些感想

一些負面的(強烈負面的)感想是衝著熊貓館  逛了動物園  我覺得他們說熊貓作保育這件事情是個大謊話

然而讓我心靜下來的卻是我們的小呱呱

 

去動物園那天下雨  而且落個不停

走到溫帶動物區  跟我一起走的九隻小小呱卻可以再雨中看一種動物看十分鐘

她們不只看動物  還會問很多問題  一但問題得到滿意的答案  他們就可以繼續悠閒的看同一種動物看下去

每次我在跟他們說著不同動物的故事和生態  他們總是專注的聽

即使身邊許多其他學校的孩子來來去去

即使這些來來去去的孩子幾乎都像旋風一樣的快速  拿著手機啪啪啪的照

我們的小呱呱還是可以盯著睡翻了的台灣黑熊  驚喜的說:它的嘴巴在動耶  它在作夢嗎?

 

我覺得現現在的動物園很商業  很多呈現都已經脫離了教育保育的聲稱

從小混跡動物園的我  不禁在想我以後帶不帶小波去動物園

然而  我們的小呱呱還是提醒我杜瑞爾說的話

杜瑞爾  把動物園的應然面比喻成現代方舟 

他總是說動物園存在的使命和意義就是拯救地球的多樣性並加以保存與延續

小呱呱們讓我相信  事在人為啊  也許透過長期的對談 

我們還是可以在一個不可欲的環境裡  進行挑戰和努力

 

熊貓館  真的是天下第一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