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路十字軍就著麼一點一點繼續讀下去

昨天跟小孩討論  誰啊?是誰像漢克  幾乎所有的小孩不約而同指著則  則也笑笑  像是默認

是啊  則確實有漢克的影子  但願  成長過程中  他也有漢克在書裡一般的機會 

有一群了解他的朋友  雖然一起闖禍  卻仍然有情有義

還有  遇到能讀懂他的成人  以肢體發展和智識兩者做介面  與他一起成長

昨天他跟我說自己要和老爸去騎車  從台東到墾丁 

我笑了  去去去  這是件好事 : )

 

大部分的小孩飆完了馬路十字軍  躍躍的問可不可以先看紅色羊齒草的故鄉

這一屆  閱讀的份量頗大  連課間文本也可以有比較長的篇幅

加上校外教學建立的認識基礎  餵小孩看書餵的比較準確

(  不過倒要向美玲說聲不好意思  我左想右想  再與前幾屆的孩子討論之後 

覺得先前我真是餵了本不太適合的地雷書給你家小子  歹勢歹勢 : P)

也許看書已經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份  這陣子  進進出出行政室的孩子會跟我聊剛看完的書

會來撈自己不知道的書  也會把我不知道的書拋給我看

這種與孩子一起看書的感覺  真的很好

 

星期二  我和舒跑研究了一下  判斷這星期可能是今年披著冬陽到溪邊的最後機會

於是  咱們就到溪邊寫詩去了

還是想說  這屆的孩子真的很有趣  ( 我常常覺得  他們給我ㄧ種「被整理得很好」的感覺 )

在教室工作了到溪邊的工作原則之後  一到溪邊  孩子們各就各位 有人找一顆大石頭  有人找一個小角落

有人溯到溪中間的小島  趴著蹲著 則還為自己找了張桌子椅子

三隻不習慣情境中書寫的孩子只須稍為順一順

就這樣 下一期親子通訊  我們大概就可以讀到幾首溪邊的詩了

順帶一提  當天  我們所在的山谷兩側  一側一隻鷹喔 : )

 

星期四  透過影像  透過文本  我們閱讀印度

從印度的禁忌  宗教  服裝  飲食  聖牛  禮貌

這個繽紛又喧擾的國度啊  

 

 能為我們帶來多少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