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在讀詩、玩詩、寫詩

孩子們寫了許多深得我心的文字

一點一點與你分享 : )

 

 

孔雀魚    積杰

 

我把臉貼在魚缸上,

魚兒們就會來找我玩。

 

我用我的手敲敲魚缸,

魚兒們就會興奮的來跟我玩,以為我要餵食;

當我開燈時,魚兒們也會以為我要餵食;

當我關燈時魚兒們安靜下來,知道要睡了。

 

當魚兒生小魚,我們會忙翻天;

當魚兒死掉時,會被我們放回河裡;

當魚兒在吃東西時,他們會吃到大便,而且還是自己的。

 

瑋寧注:積杰事後很認真地跟我談著他的詩。他說,真的,我觀察過,牠們真的會吃自己的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