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語五因為打預防針而出現了一些干擾

不過我們還是做了不少事情

1.複習"琵琶行一"

2.把"琵琶行二"的拼圖詩完成

3.分享了兩首小孩寫的好詩

4.共讀了半篇文章「所羅門王的指環--動物笑譚」中的一部份

這篇文章是一個很有名的動物學家勞倫茲寫的,作者和翻譯都有些古老,需要有適當的引子,孩子才比較容易感受到趣味。

之所以要唸這篇文章呢,是因為星期四瑋寧公假的時候,想要給孩子們看一部我已經看了六、七次還是覺得好看到不行的電影--

「返家十萬里」

這部電影  我真的很愛很愛

故事好  鋪陳清新  畫面美  音樂  更是深得我心 :)   

電影  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閱讀  它開啟的是全面的感官經驗  以及許多可能出現的聯想和延伸 : )

 

這星期回家創作  我與小孩透過學習單的對話如下:

 

親愛的語五小孩:

 

希望你們和我一樣喜歡”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J

 

去年的五年級小孩曾經寫過一些文字  載描述自己眼中、心中的種籽

這是其中一些文字:

種籽是一個一個, 一點一點的小小心願。(筠安)

種籽是自由的初學。(宇辰)

種籽是小孩的安定劑,不管是哭是笑,總是會平靜下去。(懷柔)

還有很多好看的文字,我先別告訴你,免得佔去了你的想像力。

現在,換你了!  這星期的書寫功課是:

  1.  寫下既有思考又有意思的句子,用各式各樣的形容,寫出你心中的種籽。

都用「種籽是」當句子的開頭!最少寫五句,寫越多,你的獲得也就越多J

  1.  用「我是」當開頭,寫下五句以上的詩句,用各種方法形容出有詩意的自己。

比如說:我是一隻脫韁的野馬,除了我自己,沒有人管得動我。

我是一滴容易在陽光下蒸發的水滴,遇到太熱情的人,就會躲起來。

 

以上,先這樣

啊~~~這星期好忙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