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收到一封信  與我對話分享語五小孩的種種
回信中  我寫了些我對寫作的想法
轉載如下  與大家分享:
不用擔心創作的方向
對我來說  孩子這個時候的創作  本就沒有方向可言
成人更沒有辦法替他決定他該創作的方向  
在課堂裡與孩子一起學習的成人所能做的  是提供心理上和實質上的back up
讓他有個與文字建立觀係的依憑
我相信  書寫之於人生的基礎意義便是如此 : )
就像我喜歡收到你的信
因為文字裡承載著你的意念
我喜歡孩子的文字  我喜歡他們的寫作風格  一如他們的性格  
於是我從文字裡獲得的  是他們心靈的某一個切面  在某一個時空下  遺留的軌跡
身為陪伴他們學習語文的成人  這些軌跡  讓我心靈的某一個切面  因文字而豐美 
如此而已
所以  現階段  語五課堂裡的書寫題目  在孩子有心自己面對文字的情況下  都是可以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