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前  家維來問我:今天要上什麼?

我說:上課啊,今天要正式開始說故事了。

家維說:太棒了,終於要說故事了。

 

在這種心情下,我說了俄羅斯恐怖伊凡的故事。

先是帶著小孩在地圖上找到俄羅斯,讓他們對照上星期自己畫的世界各州地圖,

研究一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在哪一個洲。

大部分的小孩很快的就發現俄羅斯不但在歐洲也在亞洲,反應快的小傢伙還說:跟土耳其一樣!

然後給小孩看了一頂俄羅斯的皇冠,這頂皇冠不但有黃金珠寶,還有一圈厚厚的毛皮。

我問小孩,這樣的皇冠,告訴我們俄羅斯是個氣候如何的地方?

孩子們很快的就猜到俄羅斯的氣候很寒冷。

於是我說了拿破崙與德軍,全都敗在俄國嚴寒氣候下的故事。

說完了俄國嚴峻的氣候型態,我們便開始說四百多年前伊凡四世,還給孩子們看了俄國有名的聖西塞爾大教堂,

以及伊凡四世對建築師做的可怕事情。

講到伊凡決定要和波蘭搶港口,和小孩一起看地圖,發現俄國上面都是海洋,

但是是靠近北極的海洋,這邊的港口卻都是容易結凍的港口。

 

我問小孩,聽想像故事是不是一種快樂?小孩們點點頭。

人類故事以後在講完人類故事或做活動之餘,會把一些想像故事當做小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