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蔓青嘉宸家,借給瑋寧一個古早秤,剛成了學長姐的秘密二孩子,有機會在第一堂課堂,就親手操作了一個有趣的工具

我帶著盒子   讓孩子猜猜盒子裡的工具可以用來測量的是什麼呢?

秤子拿出來  我不解釋  只操作和問問題 

哎呀呀  這是什麼啊?

哎呀呀  有沒有人看到我再轉一個螺旋呢?有人說這個動作叫做歸零喔  歸什麼零啊?

仔細看喔  仔細看這個小翹翹板  還沉在最下面  喔   翹上來了  不過翹的太高了

哎呀呀  剛好在中間  原來這就是人們說的歸零

請問誰可以借我她麼鉛筆盒呢?

我要放的這個東西叫做砝碼喔  有沒有人要拿拿看  大大小小拿起來是什麼感覺啊?

要放瞜  哎呀呀  翹起來  現在是哪邊比較重啊?   現在怎麼辦  蹺蹺板要怎樣才會平呢?

走走走  到教室外面去找找看  誰找到的東西  量起來的重量  跟一公斤的砝碼最接近呢?

就這樣  我們一步一步熟悉這個人類的重要發明

  

 

  

 

 

上課的過程中     有一年級忍不住跑進來想看秤子  二年級的孩子說:你長大才能上啦

有三年級的孩子一聽到<秘密二,上課了>忘記自己長大了衝進教室來  二年級的孩子說:哈哈,你已經不能上秘密二啦

 

小錦囊一  這星期瑋寧請公假  請對小小孩最有辦法的陳淨協助我   在第一次正式的生活討論會之前,跟孩子們談談甚麼是生活討論會,討論選法官又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weining 的頭像
    iweining

    櫻花 油桐 相思樹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