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五上課

我們直接切入為自己負責的學習軌道

我們回朔了上學期談過的聽覺學習、視覺學習

再讓孩子們自己思索跟麻吉在一起學習   對自己究竟是個悲劇抑或是喜劇

然後  就玩了個遊戲讓孩子們自己選位置

 

結果   我很少這麼說  但是這次還真想說---為師的還真感動啊

這些小孩也不知怎麼這麼進入狀況(他們說這就是武士的自知之明)

各自選了適合的位置  真的很合適啊  我連橋都不用喬一下....

 

再來  是選擇工作本

我帶了三種不同的工作本  分析玩各種的優點和可能的利弊

提醒小孩記得在選擇時先了解自己的工作習慣和寫字需求

然後就開放他們自己選工作本

然後咧

又一次  為師的不知道這些小孩是怎麼讓自己在這個星期變得這麼甜美的

他們也都很準確的  選擇了自己需要的本子狀態

 

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有二

一是這群孩子穩定的時候  還真神奇啊

二是為什麼當老師的願望  孩子們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時  我竟然有一種----呃---不真實感

哈哈

 

這星期我們用的文本是瑪格麗特的重要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8262

孩子們把重要書的文字貼進了他們的本子裡

然後我們一起透過遊戲拋出適合書寫重要詩的各種主題

 

回家工作有兩個

1.閱讀選書

2.重要詩--書寫規則:至少六首小詩  最後兩首的主題是“你”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