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們把琵琶行推完了

最後一回  我把拼圖弄成大版本  每個小孩分到兩張

全班一起把詩拼回來

當我耳朵聽到對於課程標準頗高的心說:這個好玩

大約是真的有對到他們的胃

 

於是  他們聽到了琵琶行故事的最尾端

聽到了"同是天涯淪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概念

牧說:他們都被貶到離京城很遠的地方

我說:對啊,所以本來不認識,結果一知道他們有一樣的遭遇,就有一種"啊我了解你"的感覺

        就像失戀的人碰到失戀的人

        暗戀的人遇到也在暗戀別人的人

小孩們.......笑.........

 

這星期,所有的專題報告確定都已經上軌道 如火如荼  

進度如下

 

禾-->繼續寫食譜及小叮嚀,記得先完成可以完成的部分,儘量補上先前的照片

詩-->握壽司各種可以放在握壽司上的材料 + 圖片搜尋+做握壽司的工具(粘版和魚刀)完成

穎-->書寫文章:我與專題報告

肯-->書寫文章:我的專題報告

倬-->完成由來+樂高新聞

翔-->完成樂高筆+寫"我與菇菇"

柏-->完成土耳其和加拿大

心-->完成關於石頭的其他事情(石頭屋、石頭紙......)+石頭書

亞-->完成柔柔

金-->完成狼的生活和習性

珮-->綠茶製作

牧-->品牌腳踏車+腳踏車的特殊零件

陽-->世界盃金盃的故事書寫+完成賽事說明

言-->其他廠牌比較與說明

哲-->做一張"釣到的魚"+烹煮法+一張八字環

軒-->完成中高年級推薦書卡的打字內容

草-->完成第四個神殿信封(海神波賽頓)

 

 目前  大部分孩子的選書狀況都很好  如果有哪個小孩在選書這部分需要幫忙,

請爸媽不吝讓我知道   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