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一切的收尾

常常想嘗試利用收尾,製造開始的感覺

 

這次我們的工作:

1.一個個專題報告開始完成,很好看:)

明天期末展,請你們細細看,你會看到不同孩子不同風格,出現在他們選擇的主題、內容和製作風格上

另外  也許你可以從中讀到孩子的狀態

我給他們的標準  跟當初寫論文的時候我家媽媽給我的標準相同

記得當時,我媽媽只問了我一句:你就告訴我,你喜不喜歡你的作品?

看著詠、凡這種靦靦的孩子  或是涵、雋這種不容易相信自己的孩子  或是苹、心、魚這種做起事來一心一意的孩子

或是  謙、崴、則這種對於工作的存在感和實在感不容易形成的孩子

或者  澔、弘這類不容易被說服的孩子

各個面露欣喜說:滿喜歡的啊

你會知道,這屆普遍需要明確節奏  綿密對話以及細火慢燉的孩子  他們說喜歡,是因為真實走過

 

2.每個人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暑假工作清單

裡面有孩子和瑋寧兩方商量出來的暑期工作

先是和孩子用腦科學的概念對話了為什麼暑假的時候,還是要跟語文相處

然後  既看到一群完全不討價還價的孩子

 

3.完成所有工作的人,我們看「黑洞頻率」這部我鍾愛的電影

我跟小孩說,放這部片,是為了說服你們去看科幻小說和警探小說啦

電影,已經被譽心借走了

到了下午  正澔還在回味:黑洞頻率超好看的

是啊  聰明的情節總是可以讓人很過癮。

 

親愛的語五爸爸媽媽,合作了一年,孩子要升上六年級了:)

明年,我就不是想著這群孩子寫部落格,

書寫的假想對象,也不是你們啦

持續對話了一年  雖然我總是坐在行政室  對著我的電腦嘟嘟嚷嚷  叨叨唸唸

但是  我是很喜歡與你們對話的

握握手  合作愉快:)

那個...... 先前的徵文  沒有賞味期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