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給語五爸爸媽媽們的邀請,但是,凡在部落格或是FB上讀到的種籽爸媽,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不管小孩多大的,皆適用......


親愛的語五爸爸媽媽:

 
早上  處理著各式各樣瑣碎的事情
同時  整理一些小孩的文字  
從小孩的文字裡  以及你們給我的打字稿時信中所寫的片段文字中
我讀到了這個家庭的樣子
有時候讀到的是家風  有時候讀到的是親子間的信任與承諾
有時候  讀到的是愛與陪伴
 
我忽然很想向你們發出一份邀請
我想邀請你們,跟我們(我和小孩)一起,走完語五這段書寫歲月
 
我在想  如果小孩在努力練習書寫的過程中,讀到更多成人的文字與迴響
而這成人  是來自生活周遭
那麼  這將是一面互相映照的鏡子、一種送給彼此的成長禮物  也是一種「文字與生活真實連結」的感受
 
同時  對成人來說  會更感同身受的回憶起並理解---原來  書寫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你更能夠陪著孩子走過書寫的路
 
好不好?爸爸媽媽們也寫篇文章吧?!
 
你可以自由選擇想要書寫的題材和形式
如果你也需要建議的話,那麼,你可以從孩子一年多來的書寫著手
比如說:
  • 生病的故事
  • 傷口的故事
  • 一次旅行的故事或詩
  • 戀**症(寫自己的熱情與熱愛)
  • 食物與記憶
  • 我這傢伙
  • 沈默
 
或者,
  • 信一封(給你自己、給小孩、給你的家)
  • 家有小子在種籽
  • 故事一則
  • 任意我想不到,只有你想得到的其他.....
跟小孩一樣,你可以要求匿名,也可以用筆名
你可以給我一篇散文、一則短文、一首詩或是一篇歌詞
 
我知道,發出這樣的邀請,多半有些冒險的意味(意思就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理我......)
但是勒,我也知道,無論你現在是否願意、是否適合提筆寫作
這則邀請,都是有趣的,至少,它會讓我們記得,孩子寫作,不那麼理所當然的,對吧:)
 
就這樣,截稿日,六月10日
我的信箱,歡迎光臨嘍!!!
 
瑋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