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我們練字  學文本"雜貨店的賣狗廣告"新字  以及用新的方法玩拼詩

拼了琵琶行(五)

我聞琵琶已歎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
潯陽地僻無音樂,終歲不聞絲竹聲。

這次的方法是把這八個小句子  寫在黑板各處

順著琵琶行前面的情結,我邊講故事  孩子們邊把句子照順序找出來

整個過程  孩子們都很順  沒有人害怕 

 

星期四  複習了白話文情節與琵琶行詩文的對照

然後與小孩分享前幾屆的專題報告  談語五練習做專題的目的、過程、學長姐們當時的狀況、主題選擇和呈現方式

小孩們一副興奮樣  除了飛飛和俊曄  主題都已經出現了

如果有人對這兩個傢伙的專題有建議  請讓我知道  我還在搔頭中

 

這星期回家作業是物湍一報告決定主題,並且收集三筆以上的資料,然後用上課談到的方法閱讀、標重點

我們用樹枝圖記錄了可能尋找到資料的來源  同時也討論了網路資料和書籍資料的不同之處

收集來的至少三筆資料中  希望其中兩筆可以是書籍裡的資訊

 

無論你是小孩孩是小孩爸媽  專題報告的作法和進度  都不用急

一步一步跟著語五的進度  孩子們便可以練習到一個主題製作的構成

當你們之中  有誰真的該著急了  我會喊一聲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