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課堂長這個樣子:

1.複習"為自己出征"最後一次的生字  以及再次討論分辨"形聲字"和"會意字"

2.打十二生肖成語牌  這次  孩子們找來的成語有趣多了  有幾個瑋寧以前也不知道

3.完成木蘭詩(四)的拼圖

 

這星期 孩子們的創作交的很整齊  只有兩個孩子慢交  慢的孩子  也都是不等到催  自己交來的

不過這還不是最痛快的

上星期孩子們的狀況隱隱有些浮動  我還在想  唉  果然校外教學是個逗點  孩子們的衝勁大概要到校外教學再整頓回來了

這次收到的作品卻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也許  甜甜的桂花蓮藕羹真的甜到了小孩的心裡  

連認定寫作"很麻煩"的小孩  都寫了好文章在描寫桂花和七里香的香味(男生喔)

 

孩子們的狀況讓我安心

於是我們約定  出門前把缺交的作業補齊  然後

校外教學這星期  我們就好好的享受和感受

享受墾丁  享受一本好看的書

 

所以星期四  除了分享這星期大家寫的好文章  作了個簡單的聽寫  我們就一邊喝熱騰騰的草莓茶一邊開書店

也許是磁場特別合?  這屆孩子才跟我合作一個多月  開啟書店來卻已經不需要我傷腦筋

音樂才下去  我才把自己的推荐書搬來  孩子們就都已經載自己的座位上看書了

幾個不好選書的孩子  也不再抱怨不再"以貌取書"  自己蹓了一圈教室就來跟我商量要改成去圖書館找書看

 

於是  這星期的回家作業很單純:找空檔  找個舒適的時間與角落  看書

就這樣  如果可以加上一杯好喝的  應該也很不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