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生物世界主題又回到了植物的葉子

我們在校園裡尋找各種不同形狀的葉子,

觀察葉脈,

然後用廣告顏料在圖畫紙上拓印下來

 

拓印這件事呢,可以看到小孩的個性,

有人不顧一切拓了再說,有人小心翼翼深怕拓壞了

有人選顏色東想西想,有人批哩啪啦的一下子就決定自己的構圖

有人細細的描著所有的邊,有人則大列列的把自己的狂野印進畫紙

拓印對於一些平常嘴裡唸著「我不知道要畫什麼」或是「我不會畫」的孩子來說,

像是一種可以依循的創造軌道,安心之餘,動手作的勇氣多了一些

 

上完課,結束後,哲恩忽然問我:瑋寧,生物世界為什麼都沒有介紹動物?

旁邊的小孩(我想不起來是誰)說:有啊,有蝸牛、蛞蝓、鳥和貓科動物啊,

我問哲恩,你說的動物是什麼?小傢伙說:就是大的動物啊

弄了半天我才弄懂,這傢伙說的是大隻動物啊

 

於是,這星期我們的主題是大象

夠大了吧!?

小孩對於大隻動物果然興致盎然,在一片專注外加很多很多我不得不延到下課在回答的問題中,

我們從林旺的故事開始說

唉唉,這群小傢伙根本不知道林旺啊,只有小草說,他在動物園看過林旺的照片

說完了林旺略帶傳奇性的故事之後,我們討論亞洲象和非洲象的不同、還有象鼻子的用處,

之後,我們會再把大象的生活和生態說個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