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小孩很奇怪

開學沒多久就有幾個小孩圍在我身邊團團轉

問我專題報告倒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寫

也許是學長姊們積的功德到現在開始發功

所以這一屆整整比上一屆早了快要半個學期作專題報告這件事

這我可要傷腦筋  因為設想好的教案順序都亂了

然而  這種時候  如果不抓住這個「勢」我就一定是個糊塗蛋了

 

星期二我們先念了一篇文本:大海螺它說

有個小販拿著大海螺沿街叫喊:會算命的大海螺,一次一百元,可以給你重要的忠告,只要記住,使用前請搖一搖。

小男孩搖一搖大海螺,聽到海螺說:不要一天到晚浪費前買玩具啦

男孩的母親搖一搖大海螺,聽到海螺說:不要在衣服上花那麼多錢

阿婆搖一搖,聽到:不要迷戀摸八圈

逃犯搖一搖,聽到:法網恢恢,自首才有前途

暴發戶搖一搖,聽到:做人要有良心,不要依靠高利貸賺錢

每個人搖一搖,都會聽到心理最不想聽到,最想逃避的聲音

最後小販自己拿來搖一搖,聽到大海螺說:不要再貪心啦你這個大騙子,我們兩個二一添作五把錢分一分吧

小販一氣,把大海螺摔得老遠,

只見一隻寄居蟹搖搖晃晃從大海螺裡爬出來狂吐一番,抱怨著:我叫了一整個下午的「不要搖啦』難道沒有人聽見嗎?

 

原來從頭到尾  大海螺都沒有說話  充其量就是倒楣的寄居蟹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在叫大家不要搖了

阿寬說:大家其實是因為心理有鬼,所以聽到良心的聲音

 

這個文本很輕快  大家很喜歡  讀完以後都呵呵笑

要謝謝允中扮演大海螺跟瑋寧一搭一唱

 

之後我問小孩

一個蹺課的小孩會在大海螺裡聽到什麼呢?

一個依靠盜獵維生的賣象牙者又會聽到什麼?

一隻小狗?台灣總統?

小孩你,又會聽到什麼呢?

答案都很有趣。尤其喜歡亦修的,小狗聽到:不要再去咬隔壁的狗骨頭啦!

 

之後大家進圖書館進電腦教室  研究專題報告的主題

目前為止出現的主題有:舞蹈、蛇、吸血鬼、死神、魔術師、船、中世紀武器、

中國武術、釣魚、巴西、錢幣、貓咪、鱷魚、馬桶與衛生紙、吉他

 

真是累人也真是有趣啊......: )

 

星期二的回家作業是「大海螺它說」的生字詞與造句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