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喜歡聽故事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 我就常常在想
哎呀哎呀 我再怎麼努力  在這個世界上  我就是只能感覺到自己的感覺呀

喜歡這個工作  很大一部分出於對故事的著迷
在這裡  我可以靜靜的閱讀一個又一個的人
閱讀一個又一個精巧深奧的心智結構

火星上的人類學家是一本談論腦與心智的書
對我來說  它一直是我的窗口
閱讀它以後  我稍微體會到了永遠要以個別的尺度來認識人
沒有一定的道理  沒有一定的標準  
對待生命  要記得提醒自己安靜謙虛

於是開始喜歡閱讀人  
閱讀許多我僅能認知  貼近  潛入  卻永遠沒有辦法真實體會到的故事



之所以會有這番哇啦
是因為今天早上我遇到的小孩們
讓我感覺  心智結構真是奧妙複雜  難以捉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