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坐在機車上
經過我以前讀的國中
看著幾個也不知道是國幾的孩子過馬路
一陣風過去  我聽到其中一個孩子問另外一個孩子

你的理化考好過嗎?

他不是問:你這次理化考得好不好?
也不是問:你最近理化考得好不好?

他的問題是----你的理化考好過嗎

在語氣中  我解讀不到太多的情緒
只是一種很深的疑惑
理化考得不好  有沒有可能  是正常的?
感覺上他真的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載我的李航轉過頭來說了一聲哇塞
他說  光是這句話就可寫出一篇文章了吧?!

我同意
於是終於動了鍵盤

只是沈澱到今天  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太多話要說
只是想要做

只是想要用盡各種我已知的未知的方法
創造一點空間和想像


你的理化考好過嗎?
真是大哉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