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的廚房成了熱鬧溫馨的工廠。

連假回來,整個人還昏昏沈沈的,讓自己努力上線的過程中,又好多事情要做。
腦子同時轉著一大堆事情,反倒是眼前的事情看不清楚了。

一大早,光誼心花怒放地告訴我:「今天我坐媽媽的車子來學校」,我只是笑著:「喔,喔。」摸了摸她頭,心想:光誼媽媽今天這麼有興致啊。然後,我看到譽心的爸爸牽著小精靈譽心,從203前面走過去,我又是點了頭,笑一笑,心裡還是想:今天有興致的人可真不少。走到廚房的路上,我又看到平常最熟悉的媽媽群:家玉、周梅、荔凰.....一個媽,兩個媽,三個媽......好幾個媽媽在廚房裡穿梭來回,用烤箱、用秤子,桌上一堆一堆的材料,還有蛋黃在烤箱裡滋滋作響,發出濃濃的卡路里香。

於是妳可以說,我真的是遲鈍得可以,因為,我還是一心只是想著:大家今天都上山來了啊!

直到我看到何苹爸爸在廣場上和小傢伙打球,我才開始想:中秋連假的魅力未免也太大了吧?!

走進行政室,忍不住問淑儀:今天學校怎麼這麼熱鬧啊?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中秋節加上教師節;原來,你們不但有興致,還有心意啊!難怪整個廚房香噴噴的。

想跟家長們說:謝謝你們的鳳梨蛋黃兩種酥,它們很好吃。還有,你們比它們甜。
想跟懷念台灣「家庭即工廠」歷史氛圍的人們說:真可惜你今天沒有來種籽廚房,她們真的很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