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家長靜香給語五的買書建議

我覺得很好,

下一本書,咱就來試試吧

第一本書這星期會來,小孩下禮拜就會有書,凡和詠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收錢

158,咱們卅講好了:不找錢:)


再給我兩個星期觀察小孩,運作的順了,我就給大家下一本書的書名

屆時讓我想想,怎樣確認誰要買書、誰要借書


多謝靜香啦!


瑋寧: 

很謝謝你的回信,因為你真的很忙。

 

"不買的孩子我們就用學校的金額補足這些書

差別在於,用學校的錢買的書要傳給之後的孩子用或是進學校圖書館,所以現在閱讀的小孩就請不要直接在上面做記號或是畫畫

我比較不贊成的是這句話

若是每年都是一樣的書單,可以這樣買放在圖書館是ok,可是若不是,一樣的書放在圖書館,重複兩本以上就嫌多了。可能會下次圖書館大清倉時就被清出去了。請問你每年的書單都一樣嗎?(我查了一些去年你的部落格,的確是有上過"為自己出征",該書龜山就有了)

 

以前,我在美國念書時,有時候老師列的教科書實在是太貴了,有次某本書整個州約有兩三本,我靠著州立圖書館的通閱預約,不斷地借該書,撐過該學期。


想買書的家庭就大家團購買,
不想買書的家庭(應該是非常少數)可以去北市或新北市的圖書館網頁借,都可以網路預約,然後就近圖書館取書。
前者約需要2~3周,可以續借,總共可以借兩個月。
後者約需3周,不可以續借,總共可以借一個月。

怕等太久,直接到圖書館借就好了。

我們小孩大部分都是住新店與北市,圖書館數量很多。(抱歉,行動圖書館不支援通閱)

其實,只要你的書單早一點出來,該書不是熱門的,書的藏量足夠我們小孩借,借書應該不會是問題。

學會善用圖書館資源,一輩子受益無窮。

(PS. 我可以幫忙在某天下午教小孩如何網路借書,但先決條件是她們要先去辦借書證)

 

以上是個人小小意見!!

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