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了  你將會感受到我心裡的感受

而我相信你會因此而微笑  : )

 

天堂、上帝與天使

 

種籽老師與孩子是體操選手與彩帶

老師必須學會如何掌握孩子性格與情緒

孩子要學習盡量配合老師

 

種籽老師與孩子是白開水與煮湯的料

孩子的笑聲讓老師們的生活提了味

同時,老師們也將孩子固執的性格沖淡了一點

 

在種籽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老師和孩子的笑鬧聲

只因為老師放下了平時上課時的嚴肅

露出一顆赤子之心

而孩子也脫下了滿是戒備的長袍

穿上色彩繽紛的運動衣

全新接受老師

就因為彼此都讓了一小步

才讓種籽從這個拘泥的世界有了立足點

 

我喜歡跟國生聊天

他的幽默和創意能逗的我哈哈大笑

 

我喜歡阿瑞和小小孩逗嘴

總覺得有種奇怪的滿足感

 

我喜歡看士弘在看完我的文章後

寫在另一面的評語

總是在最後一句的時候,給我一些小鼓勵

 

我喜歡跟婉如一起彈吉他唱歌

這樣可以讓我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只專注於彈好美個和絃

 

我喜歡跟瑋寧一起看書

她的安靜可以讓我自在的讀我的書

不受外界的任何干擾

 

我喜歡跟昭華一起吃午餐

雖然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但是天南地北的聊天,讓我很快活

 

我喜歡看到宜珮"娛樂"小孩的樣子

那時候我會覺得,她是全天下最酷的老師

 

我喜歡單車課和舒跑偶而一起騎車的時候

他會跟我聊聊天

讓我從騎車的枯燥世界中,感覺好過一點

 

 

你會發現

我喜歡跟老師一起參與的活動

都是在課外的

在課堂上,大家各自守好自己的本分

要教導的教導

要學習的學習

但下課後打成一片,不分你我

 

種籽的大人和小孩都抱著一樣的理念

讓這片歡樂持續下去

所以不知不覺中

也就完成這個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