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念人類高  : ) 

想念到今天發明了新遊戲

 

為了說清楚我的新遊戲

我還興沖沖的跑回行政室拿照相機  想說這個"視覺上"還滿漂亮的新遊戲可以用相片說明

免得  要打很多字  說也說不清

結果  事實證明

在課堂上玩的很興奮同時還要按快門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不是辦不辦得到的問題

而是  玩的太開心了  結果一直到下課才想起來:對齁!我有帶照相機耶.........

 

新遊戲是延續先前的「地圖水文相關圖例」而來

把不同的圖利分別畫在紙上  然後蓋著貼在黑板上  每張紙的背後有一個圖例、一個與圖例相關的題目  

並且依照難易度區分出2分題、3分題和4分題  還有魔鬼題組--最難的題目答對了6分  答錯了倒扣3分

小孩們自由分組  每組一個小黑板用來答題

然後勒  大家輪流選題目  每一組都有回答的機會  

總之  玩著玩著覺得自己很像趙樹海或是曹啟泰之類的人物

 

一切的目的  是想要讓地圖上的圖例變得"有跡可循"  可以看圖推敲意義  

也讓一些關於水文的地理現象 變得可親一點

 

兩節課下來  爽快啊!

 

之後  想要讓小孩把這些圖例轉換成各種小型的桌上遊戲

也許  可以把山脈、城市等圖例都加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