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人類故事高  我們先是討論了為什麼我們玩"貧富不均大富翁"時

一開始的資產排序

幾乎就和結束時的資產排序一樣?

然後我們一起看了記錄短片"大象男孩"

我試著帶孩子觀看片中的"勇氣"而不僅僅是憐憫

也試著與小孩對話"社會福利"與"社會救濟"制度的重要性

孩子們看得安靜

 

星期二瑋寧去開校長會議

早上的語五照常進行

我們一起讀"笑與淚的故事"然後做了一個關於視覺學習和聽覺學習的小實驗

實驗完了之後比較了每個人在視覺學習和聽覺學習的優勢

做了一翻對於學習方法的整理

然後  是專題報告製作  孩子們的專題報告幾乎都在收尾階段了

這一屆的風格跟上一屆差很多

在報告呈現的方式與內容上  比較穩重規矩  雖然沒有上一屆驚喜連連的感覺

倒也有細膩的地方

 

下午的故事與生活二瑋寧把教案設計好請凌永執行

鏡子的遊戲  小孩都喜歡

下一週我們會繼續

 

星期四的語五則是和小孩談談他們在"給自己的信"中各式各樣的疑問

並且幫他們進入語六   作一翻準備與對話

然後就是專題報告收尾

本週作業就是把專題報告完成  並且寫語五的最後一篇生活週記

 

生活故事一玩改編版的"支援前線"

包括我在內  玩的過程都很開心

我們支援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有刺刺果 聖誕樹  飛機  駕駛員  機關槍  補充兵.......

這一屆的小呱呱  進行靜態活動的時候會各自發散

進行戲劇張力強一點的動態遊戲

可還真投入啊.......

不過  遊戲收尾之前  我有個敗筆

我竟然請他們一組派一個司令上來

口令才下去我就後悔了

因為  大家都想當司令啊...........

真的是敗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