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級的小孩和瑋寧已經很有默契

上課前  小傢伙總是喜歡問這星期要玩什麼

因為剛從蘭嶼回來

所以我們玩蘭嶼記憶拼貼

孩子們關於蘭嶼的回憶一一畫在色紙上

然後貼在黑色大海報紙上

孩子們一邊畫  一邊說著故事

很是好玩  打鈴了  孩子們還說:這麼快就下課了啊

 

一年級則開始玩鏡子

我們先玩了個人體鏡子遊戲

我是照鏡子的人  孩子們是鏡子裡的影像  我做了個動作  讓鏡子裡的影像作反應

然後我們在研究  奇怪  我的左邊怎麼是鏡子裡影像的右邊呢?

那我的上面  會不會也變成影像的下面啊?

之後  我們練習畫"半邊畫"----畫上半隻蝴蝶  用鏡子一照  就變成一隻蝴蝶

畫上半棟101  用鏡子一照  就變成了一整座大樓

 

下星期  我會為家裡沒有鏡子的小孩準備鏡子  然後大家一起做鏡子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