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人類故事高  原本預計說甘地的故事

但是在準備甘地故事的過程中

我在想  小孩到底有沒有想過  甘地當初對抗的是怎樣的一個帝國?

 

大英帝國號稱日不落國  我們上課說過

為什麼叫日不落國?  小孩也推敲過

可是  那究竟是怎樣一番局面啊?

 

於是  我把當初屬於大英帝國的版圖國家(以及轉換成現在的國名)找出來

一上課  我們先分組  一組有一張地圖

然後小孩拿到N次貼  我跟他們說  來吧  讓我們來找一堆國家  找到了就用N次貼起來

 

就這樣  我們從非洲找起  貼了一大堆N次貼在上面

然後是美洲  亞洲  歐洲 .........小孩說  太多了啦  都快貼不下了......

貼到下課  小孩開始碎碎念  這是什麼呀?為什麼要貼這些國家?

大家都往後退  觀看地圖上所有被我們貼起來的範圍

這些地方  都有一個共通點  你說  共通點是什麼呢?

有孩子猜  這些國家都很窮

嘿嘿  我說  阿曼  汶萊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這些國家可是一點都不窮啊

猜呀猜   最後答案公佈:這是日不落國當初的版圖啦

然後  就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啦

小孩們說 : 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