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其實想要寫的是一位好醫生

 

今天回台大去看了心臟科,

因為小波兩個半月之後,我比較常覺得自己的心跳得不規律,有點像是動手術以前的感覺,

有時候快,有時候慢,有時候覺得喘不太過氣來,

其實都不嚴重,只是隨著不舒適的頻率增加,

想說回去看看以前幫我動心導管電燒術醫生,

有他的監測,應該可以放心一些。

 

第一個果然,情形一如四、五年前,網路上掛不到林醫師的號,要到現場加才行。

第二個果然,等著要看他的病人還是很多,想來今天要等到下午了,

高挑親切的護士小姐還是幾年前的那一個,

看到我,她認出來:黃小姐,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來了呴:)

雖然我沒有什麼被人家記住的慾望,

不過在診療室裡被親切的認出來,竟有一種:對呀,我又回來給你們照顧了的溫馨感。

護士小姐揮揮手叫我進去等醫生看完這個病人,再說要加號。

 

進了診療室,我是第二個在裡面等待加號的病人,

林醫師的樣子沒變,只比記憶中要瘦一點、頭髮長一點,

他正在幫一個阿伯診療,

時間是早上九點半,阿伯是第七號病人,後面還有八十幾個病人等著看病,在這樣得時間和總量壓力下,

我看著醫生緩緩的,慢慢的,有力量的安慰著這個顯然才發過大病的阿伯:

「你一定很緊張啦,才剛發過這個病,不過你要慶幸啦,你出問題的不是最嚴重的那條血管.......」

醫生花了充足的診療時間,解釋心臟的主要血管有哪幾條、阿伯出狀況的是哪一條、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手術要怎麼作、手術的時間怎麼安排、如果手術前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到哪裡找他、還把電話細細的抄下給病人,一邊細心的解釋這個部分是台大的電話,然後要怎麼轉可以轉到醫生辦公室......

在一旁看著,我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溫暖感,甚至可以說是尊敬又幸福的感覺,

因為有一個這樣得好醫生,願意這樣看待他的病人,這樣看待他的職業。

 

接近四個小時以後,輪到我,林醫師說:現在寶寶還很小,我們不要用藥,我們不要急,先看看心臟到底怎麼跳,

然後他解釋懷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心跳和血壓狀況給我聽,為我安排了兩個星期以後的24小時心電圖,

又為我約了六月初的門診,然後他又說了一次:不舒服沒關係,我們不要急......

 

這一切,讓我回想起五年前的經驗,想起當初基於什麼樣的信任決定給同一個醫生動三次新導管燒灼術,

也知道在小波還沒有順利見到這世界之前,我又是為什麼覺得有這樣一個醫生的照護將是安穩的保障。

 

真是感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