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把這節課的紀錄給忘掉了

 

這幾個星期的人類故事中都繞著英國打轉,

我們從英王亨利八世開始講,講他的反覆無常講他那「要有兩個頭才敢嫁給他」的愛情故事。

講了凱瑟琳皇后、安‧布林和珍‧西摩,

講了瑪麗公主、伊莉莎白公主、和愛德華王子之間的繼承情愁,

講了血腥瑪麗和他的西班牙國王先生兩個人聯手對付新教徒,

又講了伊莉莎白拒絕西班牙國王求婚之後與蘇格蘭的瑪麗爭奪王位的過程,

以及英國史上的傳奇:颶風大敗西班牙無敵艦隊,以及天佑女王的傳說。

這段歷史本身就像小說一樣曲折離奇,還記得小時候我家媽媽跟我說「安妮的一千天」時我的著迷,

這三週,小孩們和我當年一樣,不願意下課,一直追問情結發展。

 

中間,我們分組玩了一次大家叨唸已久的尋寶遊戲,

因為課程人數實在太多,所以現在得要分成三、四年級兩組進行,

四年級已經比較純熟了,三年級則還在揣摩藏寶、設計密碼或地圖的尋寶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