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學期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上人類高

於是在承先啟後的學期中  我們來衝擊一下  建立學習人文學科的重要心態

跟孩子們玩了個遊戲  目的是讓一心相信我的孩子們  親身經歷到假消息的威力

一上課  我就一如往常的進課堂  然後在跟孩子們的對話中  埋下了三個對種籽生活來說不難去檢證的謊言

我說AB要去校外教學  只是大家都不知道

我說剛進課堂的年輕實習老師宜倩  是我和以潔共同的同學  而我和以潔和宜倩  是大學就一起認識長大的老朋友

我說宜倩將不經過任何試教面談  下學期直接成為種籽的正式老師  而且很快就會有一個導師班

然後我們就順順的進行課堂

課堂內容是一部經典電影--kuso小紅帽

Hoodwinked.jpg   整部電影  五個不同的主角  五個不同的視角  對同一個真相  構成了五種觀點

動畫企圖用很好玩的方式  傳達一個提醒---你以為的真相  其實有更大需要被驗證的空間

 

動畫進行到一半

我跟孩子們說  其時我從進教室就開始說謊  說了三個你們都沒有意識到的謊

你們去討論和驗證看看  到底我說的哪三件事是沒有發生的  

 

於是  一整體驗和討論進行著

 

校外教學回來之後  我們要談談觀點   視角    假消息    假新聞   跟  深假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6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