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周末回家工作  孩子們順順的幫自己認領了奇先生妙小姐作周末閱讀

 

這週上課

我們做了圖與文的結合書寫  藉著小島嶼的遊戲包裝  讓孩子們試著尋找帶著一點魔幻又有圖像感的字句

搭配這張圖  和循序漸進的書寫

沒有去教育盃的孩子  寫下了這樣的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我看到了,像魚的書;

我聽到了,安靜的聲音;

書,會讓人安靜;

我要召喚,書的魔力!

有安靜的心,才能使用。

這,是一個天大的祕密………………………….(嘉宸)

 

 

我看到書和帆船;

看著看著,大海,好像有嘩啦嘩啦的聲音。

看著書,我好像沉溺在裡面了,

我要召喚神秘的力量!

這是我的秘密,我不說……………

最重要的家人、朋友和我,才能使用這張有神秘能力的卡片。(若淳)

 

 

圖案裡有書,有手機,有水有船;

我聽到水聲,在水聲中,我看書看到睡著。

我要許願有一天我有一台車子,

這是個奇怪的秘密。

是大家共有的秘密。  (耘歌)

 

我看到書本  海浪  倒影  文字

男孩  帆船  木船  水花

看到雲朵  藍天    平靜的表面

我聽到海浪的聲音  翻閱書本的聲音  念書上文字的聲音

魚兒跳出水面的聲音  風吹過海面的聲音

在安靜的地方看書  是一種享受

我想召喚海裡面美麗的世界

每隻動物  生物  都有著自己的秘密

這神奇的魔力  屬於喜歡自然界的人   (祺媜)

 

我看到一片書的海

我聽見念書的聲音

看著書在海裡游泳

我想要擁有這片海洋

書裡,有很多秘密

這是屬於三年級女生的魔力   (琉娜)

我看到書看到船

我聽到海風的聲音

都是書嗎?

這是神奇的秘密

可以讓人不被打擾,一直看書看下去

這是愛看書的人才會使用的魔力   (言青)

 

 

我看見一片書海,

我聽見男孩的閱讀聲,

我看見一艘書作成的帆船,

我聽見男孩的秘密,

他說:希望可以有一個人跟我一起看書,

一個三年級的小女孩。    (尼希)   

 

 

我看到書  看到海  看到天和水

我聽到風聲

有人在美麗的天空下看書,

我要召喚風神,

這個秘密裡,有神存在。

這個魔法,屬於喜歡看書的人。(黃允)

 

 

我看到在海裡像魚一樣的手機,

我聽到呼喚我的海風,

這艘船的帆,是用書作的,

我要召喚一艘有魔力的船。  (澄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